深海鱼

关注东方未明中心的一切图、文、剧情、CP、脑洞……其实,也许我粉的不只是角色,而是(寂寞?)一种期望中的“真实”“亲密”与“无限可能”……

用“双手情人”再走了一次邪线……

话说,我觉得这次真可以说完全是被“友好度”逼邪的……这坑爹的设定…因为只有自己的“双手”才是“情人”(自恋到家?),所以,所有人的友好度获得都只是以往(正常时)的五分之一?……第一次觉得送礼加友好度真费了老鼻子劲了——

因为友好度低,大徐小俆的外星人事件拼死送礼都赶不及,眼功、耳功只好自己练了……泪啊;

因为友好度低,湘芸妹子第一次不来找我逛灯会、吃元宵……泪啊;

因为友好度低,大师兄去黑风寨居然不带我……泪啊;

因为友好度低,气汇百川和唯我毒尊天书差点拿不到,动若脱兔其他的干脆就放弃了……泪啊;

因为友好度低,一个妹子都泡不到,夜叉撩了又别想走邪线,走没基友的正线是想让我过劳死吗?……泪啊;

因为友好度低,为拿西门峰的天剑经典就几乎送光了所有小黄书,结果这唯一的“生死之交”跟我在乐山绝裂时,那酸爽的滋味……泪啊;

因为友好度低,二师兄八月底离谷时不带我?(虽然说是我“舍不得师父和大师兄”)不要啊,二师兄,你可是我唯一的希望了啊(几乎想抱住他大腿痛哭)…最可恨的是没防到这一出,什么可送二师兄的东西都没留(小黄书也光了、黄纸结拜他还拒收〈+0〉、一付太乙刀剑加60点实在太少),幸好还有小白豆浆,灌他饱到“莫逆之交”才得“走人”……真是泪中之泪……(话说,这可算另一种的“因缺爱而变坏”么?摊手~)

但也正因此,这次邪线“作”起来分外有劲(憋屈出来的?)……而且出了养成后发觉,战斗的时候这个“双手情人”还是挺好用的,爆击、连击率都挺高,加上“老子有钱”的百万现金攻击翻倍、和凌波微步的50%闪避率(闪避后回内还自带洞察、净化),一连六七击、动辄上万攻,足够无敌了~

——————————
邪线剧情嘛,还是那些,跟着再过一遍重虐一回……心疼未明儿…心疼二师兄…心疼大师兄…心疼师父、老胡……沈澜、老杨……几乎所有人(除了某些特讨厌的“老家伙”——比如剑圣和卓人清)……唉,有情皆孽,“太上之情”(似绝情而至情)更是孽上孽,难言喻、不可说(年轻的天王语:人,是很难互相理解的;我何时才能拯救世人?)……

图1:二师兄华山亭中表白二花被拒……不带自身喜恶,仅从剧情人设(还比较正常的)来说,这里这个“正气凛然”的曹姑娘真挺像大师兄谷月轩的另一个女版的(官方味认证),所以我倒是有点能理解二师兄的“动心”之由吧(正经的说)——不是“替身”情结,而是出于一种对熟悉习惯了的(且心下暗存欣赏)气质的“异性”吸引式亲近吧,但一未见得“迷恋”多深(可能真是主动“亲近”他的女人太少了),二则有待从恋爱脑式“想象”回归真实日常的认知磨合……但显然的,这个二花真的和“谷大哥”(官方味鉴定盖章)更“配”,注定了会是一场“错爱”……

图2、图3:荆、明两人和师叔关于“控制论”的谈话……觉得这其实完全可作为邪线的“主旨”了,只是此刻三人谈论的架式更像三个邪派的“理想主义者”……当然,这个以“唯我独命丸”毒慑天下就可指望一统武林的方式其实真挺搞笑的,就算取梗自《笑傲江湖》的三尸脑神丹、或者还有《天龙八部》的生死符之威慑,但这些有着悠久武道传承的武林正道名门大派到底不是久处日月教和灵鹫宫淫威下的江湖杂派的岛主洞主可比(至少价值观与生存心态上就迥异)……

但一个武侠游戏过渡剧情,你要真要求那么逻辑严密又似乎过于难为人了些……所以我基本是“得过且过”的,别太离谱就好…至少“大意思”通顺,“操作”起来也还是方便的……不过,说实在的,邪线说话之“直”还是挺让人有些痛快的,尤其从习惯了“讳饰”的正道刚过来……“又当女表子,又立牌坊”,真是尖刻的一句“生存写实”啊…同情二师兄一秒(未明儿:我呢?)……

图4:沈澜……老杨……就不用多说了……其实,从这里开始,早就回不了头了……

图5:在天龙教得知“旧事”——庄人骏与张强……然后,去了虐心“劫点”的洛阳破庙……话说这里,我怎么都觉得应该安排在夜晚,时间节奏也紧赶着推进似的显得太突兀,BGM也缺乏区别于平常游戏节奏的特别安排,严重影响了玩家感受性……

图6:“晒月亮”回来后连二师兄都不理了…和师叔对完话之后头像骤变……这里也是一个缺乏必要缓冲安排的“急赶”处,令人突兀的难以适应——还我最喜欢的那个“亦正亦邪”头像来!虽然我也不讨厌这张“夜神月脸”了,但总觉有种“面具感”…好像未明儿从此藏起了他的“心”,为了必将踏上“硬碰硬”的未来险途——而这个“绝决”“转变”的心理“准备”阶段完全缺乏展现(是怎样的“天赋奇才”才可一下就跨越这一步啊)……

然后就上各大门派“推销药丸”去了,在师叔尽职尽责的“强制安利”时,我家邪明的嘴炮(毒舌)能力也是杠杠的…令二师兄很吃惊……我们之间的距离无奈的越拉越远……


图7:强制安利的同时,当然也就同时强制广收后宫(攻)了……(未明儿:今夜好冷好寂寞……谁来陪本尊使?〈翻牌子〉——喂~)


图8:成都小孩的儿歌…被叫“叔叔”而惊觉自己已“苍老”——沧桑就是这样不知不觉袭来,我家不过十八已苍老的未明儿啊……

成都茶馆的大徐兄感慨“茶味变了”……唉,子易兄,在“武林”走邪(更黑)线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对我的(委曲~)……

图9:破庙男神云华兄……与天山灭门“作”夫妇……唉……两种无话可说……

图10:天山(开挂)弟子阿忠……忠哥,还记得盟主线时你传我的九阳神功……阿霞死了,你也生无可恋吧……好的,我就送你下去陪她吧……就算你真是“天佛降世”,我也不会让你挡住我前进的路!……

后面更虐的灭逍遥谷、杀二师兄……还有红殇与傅兄……就都不贴了……真的再次虐得心肝痛,直到把我家未明儿送上巅峰(一不小心又成了皇帝),总算“结束了”——没有畅快感,因为“复仇”一直不是我真正的“期望”吧…但真的从不曾想“回头”,哪怕豁尽自身所有,也许只是想印证一个“劫数”吧——为了让“春虫”们知道仍然存在肃杀之“冬”的“报复”和“末尽始复”的“重归”吧……

好了,至少以后暂时一段时间不想再打邪线了……“邪”过一次,元气大伤——不亚于一次对全世界的“失恋”(?)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