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鱼

关注东方未明中心的一切图、文、剧情、CP、脑洞……其实,也许我粉的不只是角色,而是(寂寞?)一种期望中的“真实”“亲密”与“无限可能”……

又摸鱼打了下1.0.3.1版的侠风游戏,特意冲着新改的大师兄与未明儿看小虾米像及酒馆喝酒一段剧情去的,再把“再世孟尝”(虽然某些条件真有些恶心人)的全基友结局拿下~


不得不说,这段新剧情,让我回忆重拾了些许老武林时对能陪我一起在雕像前“现眼”的大师兄与城门口从轿中飞岀拦截逃跑的仇霸的江大侠的“仰慕”情怀,在这点上“回归”得还是挺不错的~但还是忍不住想吐下槽,虽说让大师兄给未明当新手介绍的引路人、多些武林掌故的闲聊挺喜闻乐见的,给下毒在酒中的师叔加戏、让江大侠及时赶来救场并送了颗能暂缓毒气攻心的丹药先护住了我们主角,也算顺理成章……暂且还不说“正的遇上会毒的,那就叫一个弱”的一贯设定,仅这种“先入为主”般的既视感…是怎样回事?——未明:呃,我记得我也就才一周目初入洛阳吧,怎么你们…好像人人都知道“此子将来必定大有作为,不可以常人看待”般的盯着我(我脸上应该没写着“主角”两个金色大字吧?),我…我有点方……


大师兄的另眼相看也罢了(我就当是一见钟情了~),江大侠的来得正巧也可算就是那么巧了(或许人家出于老谋深算、励精图治,每天就爱在洛阳城里闲逛着“找事情”呢?),师叔的从一开始就忠实履行着“反派作死于话多”律的辛苦表现精神也值得敬佩、就别怪他助攻都送得这么啰嗦了,最主要的是连一个店小二都“心知肚明”似的……未明儿,你这“主角气场”也开得大了点,再看看你自己说话时都不自禁武林盟主式“霸气侧漏”似的,跟以前的“楞头青”完全是两个级数吧,咳,我也就不说了(未明:……好吧,我又穿越了,一时没收住)。


好在入逍遥谷后,回归了“旧线”才好像“正常”了。目前打到去洛阳祝寿,又重看了一遍未明儿在白马寺上香时对话那个小沙弥说的偈言,真觉挺有味的——某种超出禅味的禅味…尤其对于一个“正邪兼备,佛魔一体”的“未知明”来说吧~


看书有悟,自编了一首“侠客风云传”主题歌(并脑补MV画面),聊记一个~


《苍冥路》


谁唤我飞起,振翅掠长空

鸿雁投入苍穹的辽阔

白云变苍狗,仰首扣天阑

此生怎甘身死心没、黄土一埋中?


少年心胸追梦,侠骨豪情,多少风云涌!

将英雄志气,追慕青云,奋起不顾身

天地广阔苍茫,待我闯荡,痴心付红尘

待回首明朝,功成身退,悠悠岁月催

残酒一酹,携友共醉,叹当初年少


谁令我归去,潦乱挟长风

孤星殒坠天宇的零落

世事本无常,有心怎堪伤

人世历遇沧桑变幻、满目空萧瑟!


走过一路苍凉,放眼皆悲,心野身似狂!

就踏步前行,无畏无恸,险峰偏登临

看尽情理相悖,锋刃相交,正邪不两立

纵有心成仁,无力回天,执念墨血染

狂歌一曲,谁人解我,心中佛与魔


看八部异类,鹰飞蛇舞,天龙劫火燃

何处方得净土,任我乐逍遥?

说成魔成圣,你争我夺,圣堂谜永生

宁可未曾参悟,换我地与天!


环顾四野苍茫,彼岸花开,魂魄入幽冥

谁谓两心相悦、生死相依,只是梦中景

莫笑我愿长眠不醒!

怎堪逆世争命,天罗翻覆,蜉蝣上天都

到底此生何求,生死解离,向绝顶攀临

待百世交予后人评?


何谓至尊权势、君临天下,江湖烟波渺

终究难绝爱恨交织,多情似无情

信否命途难知、天意难违,终冥于不醒

一任时空流转、星殒月沉,鸿飞渺渺中……


——————————

(背景画面:

杜康村英雄救美初识谷月轩/

洛阳市集小虾米雕像;


背景语音:

未明:如果我现在在这里退缩了,连我自己都会瞧不起自己!/

我一定要成为像小虾米那样子的大英雄!)


(背景画面:

杜康村初遇、洛阳市集与谷月轩共看小虾米像/

拜入逍遥谷时的心愿得成、喜不自胜/

洛阳江天雄寿宴上的初显身手/

少年英雄比武大会上兴奋又期待的特写;


背景语音:

未明:一个人生命的意义就在于充实自己,不断修练。/

未明:一点一滴的磨练,都是通往强者之路的基石。)


(背景画面:

酒友组四人加五岳四龙“共饮杜康”结局,再转全友人共饮的“盖世孟尝”结局/

逍遥三侠及师父、老胡、小师妹的“逍遥一家亲”结局<拒绝官图,只能脑补>/

最后回归未明儿独自一人坐在小虾米像肩上喝酒俯望洛阳市集、再放眼洛都市集风景渐推渐远及于大地图;


背景语音:

未明:我东方未明的名字,总有一天会响彻武林!/

徐子骐:我记得,你就是那个胸怀大志的东方兄弟!哈,我哥也常念着你呢!/

徐子易:我也期待着,有朝一日能将东方兄的名字写入我的《武林通鉴》,单列一篇《大侠东方未明列传》!)


(背景画面:

在红枫落如雨的树林中初遇夜叉的情景/

在幽竹掩映的仙音居前,一脸迷醉的听琴/

在杭州怡春院通过四艺考核,得见香儿的惊艳/

齐丽、纪玟、蓝婷、史燕、秦红殇、任清璇、沈湘芸、沈澜诸妹子的音容笑貌一一闪现/

年轻的龙王与李愁眉模糊的剪影,交错在两人手中的“长命”金钗与“百岁”香囊/

年轻的剑圣与一个身影模糊的女子相携的手,以及提笔在桌案纸上写下“傅剑寒,傅月寒”两个名字/

东方曦与宫夕瑶夫妇相依而立于山峰上共看圆月的背影,再转向分为两半的破裂的玉佩;


背景语音:

未明:二师兄,还有剑寒兄,都和我一样是从小就无父无母的孤儿……我不知我亲生的爹娘是什么样的,但我总猜想,他们一定是出于无奈才丢下我…也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他们一定很相爱…就像我也一直期望着,有一个人,会不管我的身份、长相、声名、权势,而只因为我是我,不顾一切的来爱我,把我真正的放在心上最深的地方;而我,也会不顾一切的去爱她,心中只有她一个……哪怕我们终究不得不分开,哪怕她死了,哪怕我死了,我们的魂魄也一直的挂念着彼此,直到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背景画面:

少年英雄比武大会夺冠失利与傅剑寒闹翻后,又被任剑南指责,杨云也颇不以然/

武当寿宴为帮古实与方云华翻脸/

初闻师叔吐露自己身生父母之死情由后的晴天霹雳/

乐山随二师兄夺佛剑魔刀而不得不与四好友对敌/

随二师兄出走天龙教以打听自己父母的旧事,终于在洛阳破庙见到知道自己父母之死情由的疯子张强/

武当后山晒月亮;


背景语音:

未明:傅剑寒,我真后悔认识你!……/

方云华:那你是信他古实,而不信我方云华了?好!那你以后就是我的敌人了,东方未明!/

玄冥子:你以为凭你这天生不安分的性子,只要压抑住了自己的“邪念”,就能学你那大师兄般,当一个老老实实、规规矩矩的“好人”了?!呵呵,你以为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你以为你的师门朋友们期望从你身上看到的是什么?你以为你的父母是怎么死的?简直天真得可笑!/

任、方、夏候、西门:东方未明,我们没有你这样的朋友!/

对不起,大师兄,我已经不想做一个…永远被你护在身后的小师弟了!二师兄,我跟你走!/

未明:不错,我就是东方曦,还我的命来!/

未明:呵,无苦集灭道?岂应天龙劫!


(背景画面:

随师叔奔走各派安利药丸,屠灭天山派/

屠灭逍遥谷,气死师父、杀大师兄/

把二师兄打落山崖、弑龙王、杀玄冥子,上任天龙教教主/

武林联盟及朝廷大军前后攻上天都峰;


背景语音:

未明:师叔放心,师侄今日的一切,全拜师叔所赐,来日……定当加倍报答!/

玄冥子:无瑕老儿,你看着吧!你们欠了我的一切,我都要讨回来!/

天山弟子阿忠:咳咳<吐血>,阿霞,我来陪你了……/

无瑕子:孽徒,孽徒啊!<气绝>/

谷月轩:师弟,你难道忘了你当初的志气了吗?未明:大师兄,人是会变的……/

荆棘:你为什么竟会变成这样,东方未明?!未明:二师兄你安息吧,你的路,我会代你走下去!……/

任剑南:东方兄,你回头吧!不要一错再错了,算我任剑南求你了!/

傅剑寒:东方未明,你竟然杀了我的好兄弟杨云!亏我一直拿你当我足以相交一生的朋友…我真是瞎了眼!今天,我定要为杨云报仇!/

少林众僧: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柯降龙:呸!老夫先前只当你父母虽是如此,但你小子为人倒还不错……谁知,也不过是只养不驯的狼!

剑圣:老夫剑下专诛罪无可赦之人,至今已伏诛七十一人,东方未明,你将是第七十二个!/

邪明:成王败寇,不由分说!这一切…既是你们定的律、种的因,也便要能承受得住这结出来的果!<我的爹娘,就是你们仇恨下的牺牲品……>/

方云华:……我方云华弃暗投明,誓向教主效忠!卓人清:你…你这个孽徒!/

徐子易:这茶…也似是有些变味了……<叹>)


(背景画面:

天龙教吃喝嫖赌四恶闪过,之后再是八龙八部分别登场亮相/

天意城狂浪毒,加男装变女装的风吹雪,之后是立于白马寺前的江瑜和戴着面具的天意城主/

皇帝与戚将军、诚王与东厂陈崇英、西厂玄漓公加朝鲜F4等朝廷人马/

从地宫救岀天王后在瀑布下打坐冥思的未明儿/

原本分为两半的圣堂之钥被两只沾着血污的手拼合在一起<一道隐有七彩含蕴的强烈白光亮起,笼罩了一切>)


背景语音:

夜叉:美丽的女人,可是带刺的哦~/

乾达婆:抚琴吹箫,笑傲红尘。/

阿修罗:不历情劫,不入修罗!/

江瑜:佛学的智慧博大精深,你也想领略一下么?/

天意城主:我要让世人都知道,“天意难违”!/

皇帝:联乃天子,联即天命!但总有刁民想害联!/

诚王:天命向来,唯有德之人居之!

陈崇英:本座行事,无愧于天,无畏于人。所有碍事的,都给本座杀了吧!/

玄漓公:想要毁灭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夺走一切他所心爱的东西……

花玖瑟:瞎了眼,才看清人间黑白。就如同你们这些人,非得断了手,才知手下留情!/

龙王:站在巅峰的滋味,你知道么?/

天王:人是很难互相理解的,众生皆苦。/

天王明: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人亦何仁,以天地为供奉!到底什么才是……我东方未明的侠客之道?!/

徐子骐、徐子易<惊>:这股时空的震动是……圣堂之钥!……)


(背景画面:

圣堂幻境:苍青色的天空下,远外若有一丝明亮的幽暗光线下,沿河而生大片的红色与蓝色的曼珠沙华两色交汇于视野尽头,蓝衫马尾、神情迷茫的正明走在红色的花丛中,猛一回头,正与一水隔岸蓝色花丛中的红衣散发、嘴角挂着一丝冷蔑笑意的邪明相对而视;


背景语音:旁白:梦入苍冥,一路经行,见彼岸花开……)


——————————

PS:朋友六字评说,“太狠”“好虐”“很丧”……其实我自觉得,“虐”虽难免,但真的不“丧”啊,就像我是从来不会“狠”心让我家^_^未明儿陷入真正“悲惨”的境地的(朋友:你个不自觉的后妈!)……嗯,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这也可算是另一种的“励志”——剥极而复,否极泰来…“旧冬”既已尽、则真可指望“新春”将又至了吧……


———————————————————

再PS:再补充一段关于游戏角色感言的


超出创作者主观“塑造”之外仍异常有魅力的“成功”人物,我认为是:


1.东方未明:亦正亦邪的百变怪,让玩家在自我代入的同时又不禁被“附身”的永恒“励志”(包括武林正邪两面的“巅峰”和朝廷官场、人生情场上多面的成功)角色


2.江瑜:神童气场嘛~黑得益智,邪得正气,自成一格的思维路数,真乃各式套路反派中难得的一股清流……emmmmmm,若能在黑白交界的阴暗模糊地带游走自如,那可真是前途无量啊……


3.方云华:越回味越令人“可惜”的渣型反派…卿本佳人,奈何犯贱(“你就像放过一条狗一样放过我吧”);既然犯贱,奈何迷人(“云想衣裳花想容 ,春风拂槛露华浓。就是我方云华。”“太小看我方云华,可是会倒大霉的哦。”)明明可靠脸吃饭,偏要去作死犯渣且永不回头…一切“明门正派”所不容的“孽”都被你“造”了个遍,口头上却还时刻挂着正气凌然的名门高徒言辞…你骨子里其实这么不屑于自己必须“恪守”的道德规则的反骨叛逆,你自己知道吗?(这样一看,他在邪线的当众背反也就一点不奇怪了。)


4、玄冥子:游戏人设上似乎想把他塑造成一个因负“情伤”(因失去心爱的师妹萧潇,而不但恨绝了半途横岀一刀娶走了师妹的何傲天,连带之后迁怒的灭了整个天山派,还恨上了身为同门却“不作为”的师兄无瑕子,仍至于之后时时刻刻总记挂着一有机会就要他尝尝“失去心爱的东西”的滋味,“凡无瑕老儿心爱的东西,我就一定要摧毁”)而偏执阴暗,且还野心勃勃(除了成天给逍遥谷的同门找不自在,包括挑拨、拐人、重回旧居刷存在感,就是一门心思惦记着天龙教主的宝座)却又终究实力不足、时运不济(只能当我们主角的助攻)的叛徒(同是“白道卧底”,比之东方曦这被天王人格魅力折服而至“正邪不两立”的正统理念动摇的“假叛徒”,他则是个因权势欲和偏执念而主动“被同化”的“真叛徒”)。但这一人物却说出了相当多不那么令人好接受的“真话”,比如“小子,无瑕子教你的,只是些舞蹈,真正杀人的武学你还没见识过呢!”


5.龙王与荆棘(尤其是“武林风味”倾向下的那个不那么“可爱”却更有硬汉柔情式魅力的荆棘吧):“黑道大佬”与“忤逆之子”的“纯生牌”叛逆的魅力(以及动力),“哪吒”情结什么的,就不多说了~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