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鱼

关注东方未明中心的一切图、文、剧情、CP、脑洞……其实,也许我粉的不只是角色,而是(寂寞?)一种期望中的“真实”“亲密”与“无限可能”……

还是整理存一个吧……双手情人邪线通关……

屠谷、弑龙、霸主战……

图1、2、3、4:各种buff和debuff的逍遥谷屠谷之战……老胡的愤怒……师父的气绝……

大师兄“回头吧,师弟”“消沉”“绝不低头”“痛心疾首”真是道尽了他复杂的心情(与亲情)……二师兄也是“争胜”“相消”的内心戏十足……反而我家未明儿,毫无心情buff的似乎完全无动于衷……

——或者,算是另一种仿如“完全淡出”到类似于“魔(佛)眼看众生”般的“超然”——这种强行将自己隔离于“异空间”的“绝(情)”,其实非常戳我的心(所谓“太上绝情”,其实强调的是一种跳出“现实此刻”的“身分感观”去体味人生苦乐的超然之“情”,但这样的“大彻悟”并非为了弃绝尘世〈如《红楼梦》〉,而正是为了更好的“观世”以“自救”进而“救人”的悲悯观照),当然是指能体味到这份“绝”背后其实有着一颗分外敏感的“心”(而非如西方阴暗心理学所惯于描述的那种相反的“麻木不仁”)的情况下……当然,这也是我的解读导向,游戏本身的设定应还未及于此(但可见有些许倾向)吧……

图5、6:杀二师兄……也许是因为“隔绝”了情感、一心只有向着“目标”而“活着”…我家未明儿全程都“冷静”得可怕、“正确”得铁硬……

拼死想要“清理门户”的二师兄,还是应了“被亲爹打下山崖”的谜之悲摧的宿命(话说,龙王老大,你这么急着亲身赶来救我家未明儿…害我一不小心就“龙明”了一下~)……

面具戴久了,也许真会不知不觉长在了脸上…但当“我”说出那句“二师兄,你安息吧,称霸武林的志愿,就由我来替你完成”时,你感觉到这最后的一点还未熄灭的“真心”了吗?——如果说大师兄是“我”难舍的“良心”(安全阀),你则是点燃“我”深藏的“真心”之火(“活”的意愿)…现在,你们都不在了,“我”也就什么都“无所畏惧”了!……

图7、8:开始“弑龙”……不愧是对付身怀“霸秦神功”的龙王,先就来了招“图穷匕现”……不得不说,我家小东方身上的“教主气象”已然突显出来了,比师叔“上相”多了~

杀死龙王后,师叔上位当了个短时的过渡教主,好歹也算坐了坐那把觊觎已久的大椅子、心愿得偿了吧(虽然若由我来设定,绝不会给他这个“喘息”的机会,呵呵)……我家未明儿为搞解药谋“推翻”,去沈澜旧居拿了《五毒宝典》,去找了天龙教地牢里的蓝教主……

图9、图10:然后就是杀师叔(毫无难度)、报仇兼上位,正式成为东方教主了……不过,马上的正道武林中人和天王的联军就杀上来了(话说,你们是怎么立刻就知道我这才新鲜出炉刚当上了教主的?莫非刚才有哪个叛徒悄悄“飞鸽传书”了?)……

霸者最终战的各方口炮颇值一看,很鲜明的体现了各方的价值理念和立场取向,但从我家邪明的角度看…一来真觉莫要太空谈(死的不是你爹娘你不心痛、至少难以真正切身体会到那种“孤儿”的“恨命”之痛),二来…前一秒还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似的,接下来,眼见对方“冥顽不灵”还“厥词”逼人之后的“一秒翻脸”不要太明显…真是,呵呵哒——行!就你们天下最有理行了吧!有本事,大家手底下见真章!——于是,就战了!……

战斗没啥好说的,仗着我家邪明的高闪高攻,先放上去到敌人多的地方玩连击(要有连斩就更方便了),其他人抱团组战,少攻多回血的省着策略点,到积满8点开一个“唯我毒尊”,基本大势已定……论讨厌麻烦点的,就是天王的代挡招(大师兄,我好想你)和柯降龙的高攻又高连击(那你自己呢?)了,先让黑白无常拖到场边去,集火主力干掉这俩……

剑圣在小傅出来前就先爆掉,最讨厌看他们的“认亲”梗……红殇和傅兄由我亲手来杀(因为我总认你们是我“朋友”),虽然前者我这次跟你不过才泛泛之交、从没追过你吧?后者,我真不怪你为老杨怼我,但好歹我们也喝过不少次的酒,你对骗你钱的乞丐都那么仗义、对我就一点都不念旧情?就连关兄、夏侯兄、西门兄、任兄和虚真小师父还有专门的“劝”过我呢,你这上来就喊打喊杀一如你老爹剑圣的“标准正义”风范,连个表示动摇的buff都没有(别反问我“那你不也一样没有吗?”)——编剧(举手):我的锅,我承认我是三侠控和杨傅控……其实,你不觉得傅明敌对也别样萌么?……

好了,等到“霸者横阑”一出,只须安心耍帅收割胜果就是——然后,意料之中的皇帝了(这个只因名声够高就顺理成章的结局,其实也觉有点牵强,毕竟当“教主”和当“帝王”虽可说是同一种思路〈套路〉,但真不见得是同一种价值观,至于中的“过渡”更是跳过的不说了)……

唉,反正,完结了,歇会吧,让我静静……如果有时间和兴致再开下周目,我想开个“人见人爱”天赋的,让我家“缺爱变坏”的未明儿能好好被“暖”一下吧……

PS:忘了补充一句,意外的是(其实每次走邪线都意外),云华兄对我家邪明是真爱啊~

评论

热度(3)